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来源:外事办   时间:2018-11-14  浏览:


11月12日下午,校长陈杰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会见比利时根特大学校长Rik VAN DE WALLE一行。

双方互相介绍学校情况,回顾了两校自2009年6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开展的师生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情况。双方一致同意在加强土木、建筑、材料等领域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探讨在测绘与地理信息、医学与生命科学、人文社科法律、经济与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人员交流、科研合作、共同申请中比欧科研项目等多途径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强调,教授之间的常来常往是实现上述构想的基础和动力。


背景:比利时根特大学建于1817年,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8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全球排名第61位。该校拥有11所学院,在校生约42000人,教职工约9000人,学科涵盖理、工、医、药、文、法、哲、经管,校友中有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两校自2009年6月签署合作协议以来,积极开展土木工程领域的本硕学生交流、博士生联培、科研合作、联合实验室,并将合作拓展至建筑城规、材料、医学等领域,2017年11月两校联合上海建工集团建立“中比工业化建造联合实验室”。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