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龚学平一行视察同济嘉定校区(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05-11-24  浏览:
(2005-11-24)

  11月23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视察。在万钢校长等陪同下,龚学平视察了教学区、生活区,并与师生们进行交谈。期间,他重点了解了我校清洁能源汽车的研发情况,表示了对我校汽车学科建设成为全国最强势学科的关注和充分的信心。随后,龚学平一行观看了我校电影学院、音乐系学生的汇报演出,听取了万钢校长关于我校近年发展和开展产学研结合情况的汇报。视察中,龚学平对同济大学近年来在校区建设、学科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持续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在推进产学研结合、致力于自主创新研究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对我校今后在科教兴市主战略实施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

  龚学平在讲话中说,2001年我参加嘉定校区奠基时,这里还是一马平川,如今却已是大楼林立,规模初具。而且无论规划布局、建筑设计,还是施工质量、内部设施,都具有很高水准,整个校园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表示,同济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在土木、建筑、交通、环境等传统学科继续保持优势的同时,学科面不断得到拓展,像海洋、新能源汽车、高速交通等一批新兴学科都有长足发展。此外,学校还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加强学生国际交流,加强精品课程建设,设立学生创新教育基地,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龚学平指出,这几年,同济大学积极参与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重大项目研究。'中德友好医院'项目进展顺利,世博会规划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果,崇明生态岛规划和研究获得好评,网络计算和交通信息集成项目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同时,同济科技园区的建设,为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了发展空间。赤峰路不足一公里的设计街,建筑设计及配套产业链已具有相当规模,年创产值近20亿元。
  谈到同济大学未来发展,龚学平表示,要适应国际变化和时代发展的要求,坚持教育为本,发挥高校在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知识、人才的需求,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还要适应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需求,加快产学研结合的步伐,为上海发展特色产业作出贡献。他指出,建设研究型的一流大学,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要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动员学生到企业去、到社会去,真正做到高等教育同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
最后,龚学平对于我校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给予了诚挚祝愿,并表示愿意为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的筹备出力。
  一同来到嘉定校区视察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明、胡炜等,李永盛、陈小龙、陆敏恂等我校领导陪同视察。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