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万钢校长率团访问法国(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05-11-25  浏览:

(2005-11-25)

  11月13日至15日期间,万钢校长携同周祖翼副校长、黄自萍校长助理及研究生院、经管学院、环境学院、中法工程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的院长教授等一行12人访问法国。在法期间,万钢校长一行分别访问了法国爱丽舍宫(总统府)、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巴黎市市政府、巴黎第一大学、巴黎高科集团等。
  在法期间,万钢校长与巴黎第一大学Pierre-Yves HENIN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框架协议,旨在建立全方位的、互享优先权的合作伙伴关系,合作第一步将从法律、哲学、经济、环境和城市研究五个专业展开。两校还商定于2006年下半年我校中法中心落成后共同组织一系列的展览和讲座,并每年定期开展教师和学生等额互派交流。在巴黎高科,与巴黎高科执行副主席Gabriel de Nomazy将军、法国国立桥路学校校长Philippe Courtier教授、国立先进技术学校校长Dominique Tixéront教授共同讨论了在上海建立法国式工程师学校事宜,并对该工程师学校的专业领域、学制模式、法律地位、可行性研究进程和项目启动时间等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商定于2006年2月再次会面继续深入讨论该项目。
   

""


  访问期间, 万钢校长还赴爱丽舍宫(法国总统府)拜会了法国希拉克总统亚洲事务顾问Laurent Bili先生。万钢校长向Bili先生介绍了我校中法中心大楼的工程进展情况,还谈及了我校拟与巴黎高科联合创办法国式工程师学校的项目。此外,万校长还托Bili先生向希拉克总统转交我校中法中心大楼工程进展图册、2004年总统来访期间向其赠送礼品两位学生致希拉克总统的信函以及我校建筑与城规学院学生冯博赠送给希拉克总统的剪纸作品。Bili先生代希拉克总统表示致谢,赠送了刻有'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希拉克'字样的特别纪念品,还表示将在希拉克总统明年访问中国的日程中建议加入再次访问我校的内容。   

""


   另外,万钢校长一行在巴黎市市政府拜会了Danièle Aufray副市长(主管科研和文化),并会见了法国参议院Pierre Laffite议员和巴黎高科9位校长,还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代办曾宪柒公使衔参赞进行了会谈,与我校80余名目前在巴黎高科学习或已毕业学生的见面座谈。万钢校长等还出席了中法工程与管理学院第十届董事会会议,本次董事会任命了周祖翼副校长为新一任院长、黄宏伟教授为新一任院务委员会交流主任,增补了顾牡教授为学术委员会新委员。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