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首届国际景观教育大会在同济举办(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05-10-28  浏览:
(2005-10-28)

  10月28日,来自国内外七十多所高校景观学科的专家学者汇聚我校逸夫楼报告厅,共商国际景观学教育未来发展大计。我校党委副书记陆敏恂,中国建筑界元老、我校冯纪忠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师联盟主席Martha Fajardo、美国景观规划设计师协会主席Patrick Miller等景观大师应邀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为期三天,与会代表将围绕景观学科体系、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景观规划设计及相关学科研究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大会旨在促进国内外景观学界的沟通,提升中国对景观教育的认识,推动国内景观专业人才培养,并共同探讨景观学教育未来的发展与创新。大会还特设了“景观大师论坛”。
  我校建筑城规学院景观学系主任刘滨谊教授在会上回顾了同济景观学学科专业近50年的发展历程,为景观学学科未来走向建言。同济是中国最早在建筑院校开设风景园林课程、创办风景园林专业、并以国际现代景观规划设计学为办学核心的高校之一。从1958年的园林专门化开始,到1979年正式开办风景园林专业,1981年风景园林研究生招生直至1993年风景旅游与科学系的诞生,迄今走过了约半个世纪历程。2004年12月6日,在建设部的领导下,全国高等院校景观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筹)成立,我校作为首届轮值主持学校之一,承办本次大会。
  会上,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教授介绍,中国已正式加入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师联盟(IFLA),该联盟成立于1948年,在景观设计领域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他已计划今后在上海世博园区专辟一地块,展出届时由国际景观规划设计师联盟举办的全球景观规划大赛获奖作品实景。  

                    (稿件来源: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