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高校科普工程”将在高校播撒科学“火种”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经过长期筹备,由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出版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高校科普工程”26日在此间启动,这标志着科学之火正积极向高校播撒,数百万大学生正成为科普工作者的重点对象。

高校科普工程旨在通过在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达到传播科学思想、培养大学生科学意识、丰富大学生课余活动的效果。活动期间,《图形科普》杂志社将向全国50多所高校的10万个大学生宿舍免费赠阅10多万册科普期刊;明年1月起,100多所高校将获赠“科技创造未来”系列科普讲座光盘;继今年14位院士在13所高校进行“院士高校巡讲”后,2003年3月起将有更多的院士走入高校进行科学演讲。

此外,2003年4月起,还将开展全国高校科普巡回展览,同时在全国高校内开设科普橱窗,传播科普知识。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说,在高校中开展科普工作意义重大且深远。目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已经不再局限于单一的学科,更多的科学研究已经转向边缘学科、交叉学科。因此,不仅群众需要科普,科学家、知识分子更需要科普,需要掌握全面的科学知识。培养综合性人才,是高等院校重大任务之一,在这个过程中,科普工作不可缺少。

吴阶平祝愿“高校科普工程”活动开展顺利,希望这一工程把最新的科技知识、最系统的科学方法、最先进的科学思想和最令人振奋的科学精神传播到高校当中去。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