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视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教视点 > 正文

中国科技大学初步建成“黄金脑库”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人民网合肥12月15日电 记者刘杰报道:中国科大坚持“精选、重用、厚待”的方针,通过各种途径引进、培育和凝聚了一大批优秀年轻人才,形成了一支个体素质优、群体实力强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群体,成为该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黄金脑库”。

不久前,美国北卡大学统计学教授范剑青从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院士手中接过华罗庚大师讲席教授的聘书,成为该校设立大师讲席制度两年多来的第10位讲席教授。据悉,中科大从2000年启动实施了“百人计划”制度,加大优秀人才扶持力度,招聘具有较高层次学术水平,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国外留学人员,至今已聘任到位38人。

招来女婿并不忘儿子,中科大非常重视培育校内优秀人才,实行了“跨世纪人才工程”,激励校内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快速成长起来。

目前,该校已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12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53人,国家七部委“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1人。这些人才的专业已覆盖全校6个学院16个系、3个国家实验室或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学术界崭露头角。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