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12月3日)闻学讲堂|预告:古文字与出土文献漫谈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11-28  浏览:

近年古文字与出土文献成了学术界关注的一个热点。文献流传,历时愈久,愈易失真。通过对出土文献的鉴别、择善,我们可以还原一部分真实古代历史,了解古代的物质文化生活以及社会风俗,不断的完善和充实古史研究的理论方法和知识结构。甲骨文在汉字漫长的发展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作为现代汉字的鼻祖是当之无愧的。

什么是古文字和出土文献?古文字与出土文献有哪些载体和内容?古文字与出土文献有什么学术价值和意义?《古文字与出土文献漫谈》讲座将详细介绍相关知识和概念,并通过列举实例,说明古文字与出土文献的重要性。

主讲人:刘钊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领军人才、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主任,研究领域及方向为中国古典文献学,刘殿爵中国古籍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已出版专著10部(包括合著4部),发表文章160余篇。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语言学家奖”及省部级奖励多项。

  

讲座信息

主题:古文字与出土文献漫谈

时间:2019年12月3日(周二)晚18:30—20:30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

主办: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

承办:闻学堂

报名二维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