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11月16日)闻学堂讲座预告:中国和中国疆域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11-14  浏览:

闻学堂讲座预告:中国和中国疆域

生命的诞生离不开母亲,民族的诞生仰赖于疆土。在世界历史上,中国并不是最古老的国家,在今天的世界上,中国也不是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但当今地球上领土最大的四个国家中,中国是唯一拥有悠久历史的疆域稳定的国家。在这里,我们一代代生存、繁衍,在这里,形成中华民族和中国,疆域的演变,就是我们祖先创造中华文明史的过程。 

11月16日,望道讲读会特邀“我们的国家”系列丛书之——《疆域与人口》作者、著名学者葛剑雄,带领读者走进历史中的中国疆域,从中国疆域历史了解我们的中国。 

本期推荐书目

《我们的国家——疆域与人口》

葛剑雄 著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0年8月 

要了解今天的中国,必须了解我们中国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这片土地。要了解祖国的历史,就一定要了解我们的祖先在创造中国文明史进程中的中国的疆域及其演变。本书梳理了自夏朝以来的中国领土的来历,激发读者重新思考、了解或深入探究整个中国历史和文明的兴趣。 

- 讲座嘉宾 -

葛剑雄   

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历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政府参事,长期从事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文化史、环境史等方面研究,著有《中国人口史》、《中国移民史》、《未来生存空间·自然空间》等著作论文。曾任复旦大学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所长、历史地理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曾任上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常委,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讲座信息 

主题:中国和中国疆域

时间:2019年11月16日(周六)14:00

地点:四平路1239号 同济大学图书馆十楼南 闻学堂

主办单位: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人民出版社

承办单位:同济大学闻学堂

协办单位:上海东方青年学社、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同济大学图书馆

校内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

 

校外请点击以下链接报名:https://jinshuju.net/f/pMuM5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