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5月30日)闻学讲堂预告:《诗经》——思无邪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9-05-24  浏览:

闻学讲堂丨预告:《诗经》——思无邪

孔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

《诗经》中有爱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诗经》中有亲情:“凯风自南,吹彼棘薪”;《诗经》中有思念:“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诗经》中有离别:“瞻望弗及,泣涕如雨”;《诗经》中有鲜活的女子,或采薇,或摘梅,“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诗经》中亦有翩翩君子,执簧执翿,“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诗经》承载着中华民族最初的喜怒哀乐,承载着中华民族最初的美的体验,传颂着中华传统经典礼乐文明之源。

5月30日,复旦大学图书馆联合同济大学图书馆,由闻学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李山教授,带领我们探索《诗经》的礼乐华章、山川平野,体验其中令人动容的情感,欣赏《诗经》无瑕的美。

想现场感受《百家讲坛》“全国魅力教授”的名师风范吗?快来听李山老师的讲座吧!  

主讲人:李山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启功先生弟子。他研究《诗经》三十余年,主讲《百家讲坛》“春秋五霸”“战国七雄”等多个系列。其生动的语言特色,风趣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特色深受学生喜爱,2007、2009年分别获师评网“最佳教授”及“全国魅力教授”称号。 

讲座主题:思无邪——李山教授讲《诗经》

讲座时间:2019年5月30日(周四)14:00—16:00

讲座地点:同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办:复旦大学图书馆、同济大学图书馆

承办:闻学堂

报名二维码: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