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关于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时间:2020-01-29  浏览: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我校立即启动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疫情防控的领导指挥体制机制和责任体系,全力以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和关心每一名同济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根据学校有关部署和防控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温馨提示各位教师: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对待疫情,严格执行学校有关政策决策,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请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科学认知疫情状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按相关要求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勤洗手,勤通风,出行谨慎,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

三、积极配合排摸检查。加强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报告,服从学校统一要求。注意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居住史或曾接触过确诊患者的,请及时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如从外地返沪后,应立即自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待观察期结束确保无虞后再返校。出差、出国(境)应经所在单位审批同意方能出行。研究生导师不得要求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前提前返校。

五、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已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主页、微信公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惧则思,思则通微;惧则慎,慎则不败”。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迎接春暖花开,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衷心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祝平安康泰、如意吉祥!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年1月29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