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内公告 > 正文

同济--飞思卡尔杯电子设计大赛通知

来源:   时间:2004-11-10  浏览:
 同济大学—摩托罗拉微控制器教学联合实验室将在11月中旬到12月底期间举办同济--飞思卡尔杯电子设计大赛。目的是检验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强化系统和工程应用。同期将举办《系统设计及原理图和版图设计》、《摩托罗拉微控制器原理及其应用》、《慧鱼模型;传感器;直流电机及其驱动电路》《摩托罗拉微控制器原理及其应用实验》、《传感器及驱动电路及直流电机》等配套讲座。比赛以慧鱼小车模型为平台,综合各种传感器,完成指定动作。小车模型如图所示。模型可拆卸,自由组合。
  飞思卡尔半导体(Freescale? Semiconductor,原摩托罗拉半导体部),是全球最大的微控制器与嵌入式系统半导体器件供应商,市场占有率为12.9%,它主要产品包括8/16位微控制器、32位微控制器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等。其产品尤其是以8 位单片机为代表单片机在市场份额、技术性能和产品种类方面在世界上长期处于领先地位。
  同济大学—摩托罗拉微控制器教育联合实验室是采用飞思卡尔半导体先进微控制器器件全方位地开展微控制器应用技术的研究,将涉及国家重大项目、实验室自选项目和摩托罗拉委托的应用项目,全面开展8位、16位和32位微控制器、DSP和模拟电路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研究。同济大学—摩托罗拉微控制器教育联合实验室,目标朝着普及摩托罗拉微控制教育;专业层次教育;多学科交叉应用研究,三个层次的方向发展。
  欢迎全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报名方法:请将个人报名信息(包括姓名、学号,宿舍电话)发送到zhousun@mail.tongji.edu.cn ,邮件主题为:同济--飞思卡尔杯电子设计大赛报名。相关活动请关注近期学校BBS和各大海报栏。参加明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比赛的学生将集中报名。有关比赛详情可致电:65983309,陆华老师。

                    同济大学—摩托罗拉微控制器教学联合实验室
                         2004年11月15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