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2022沪港大学联盟年会暨沪港高校跨学科发展与创新论坛举办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2-12-23  浏览:

12月21日,2022第三届沪港大学联盟年会暨“共融共赢共创新科学”沪港高校跨学科发展与创新论坛由理事长单位香港浸会大学、副理事长单位同济大学、岭南大学于在线共同举办。

浸会大学校长卫炳江表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迭加,既是大变革的时代,也是大发展的时代。香港正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新定位,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发展壮大适合自身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如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这些将为沪港两地深化融合发展增添新动力,也为沪港大学联盟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和发展机遇。

会议上,复旦大学作为沪港大学联盟秘书处单位,总结了本年度联盟暑期学校、实习项目及财务状况等工作情况,介绍了联盟先进者评奖机制。全体联盟成员审议通过了明年第四届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及副理事长单位的出任安排:下届理事长单位由华东师范大学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及上海理工大学则担任副理事长单位。

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致年会闭幕辞,表示同济大学将与沪港联盟高校共同努力,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发挥联盟高校学科优势,进一步深化两地高校间人文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实现学生、教师、学校、机构的“全覆盖”,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与形式,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格局。

沪港大学联盟于2018年成立,成员包括香港、上海两地16所大学,联盟旨在加强两地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以联盟为沪港高等教育交流平台,促进两地大学共融共赢、优势互补、协同创新。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

链接: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286145.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