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科技报】打造设计人才高地 构筑高端咨询力量

来源:上海科技报   时间:2022-09-19  浏览:

日前,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开幕。开幕式上,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发布了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该智库以创新设计的优势和特色为引领,与产业集群、学科集群联动,致力于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设计创新共同体。

在之后开幕的国际设计百人尖峰论坛上,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将为上海构建创意设计的创新生态提供强大支持。上海将以国际设计百人为引领,加快打造行业设计大师、产业领军人才、企业负责人和青年设计师的人才高地。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阮力为包括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建筑系主任胡如珊教授和设计创意学院Kostas Terzidis教授在内的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首批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据介绍,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是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上海创建世界一流设计之都的一项重大举措,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托同济大学牵头建设,邀请全球范围内对设计有重要贡献的重量级设计人物,组成上海国际设计百人智库,为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提供重要支撑,为上海“设计之都”建设构筑高端咨询力量。

链接:https://www.shkjb.com/content.html?id=22396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