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同济大学举办论坛,以设计赋能“人民城市”建设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2-09-19  浏览:

人民城市人民建,设计大有可为。作为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的重要论坛之一,由同济大学主办的人民城市设计论坛,昨天在同济建筑设计研究院报告厅开讲。多位院士专家应邀作主旨演讲,分享他们最新的思考与实践。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表示,要加快设计赋能,打造设计创新型城市的典范。要强化创新引领,深化设计与城市互融互促。要聚合内生动能,构建设计活跃创新服务圈。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介绍,承办今天论坛的两个学院拥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和设计学4个一流建设学科,举办论坛是同济大学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着力打造一流学科群、全面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的设计之都的务实举措。

论坛上,围绕“城市的未来与设计学科发展”这一主题,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清华大学庄惟敏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李雄先后作主题演讲。围绕“设计文化与长三角发展”这一主题,东南大学段进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长曹嘉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先后作主题演讲。

院士专家们表示,“人民城市”理念是我国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理论创新,设计学科要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准确把握人民需求,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传承城市历史文脉,增强学科创新交叉融合能力,为人民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

链接:http://news.xinmin.cn/2022/09/17/32232853.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