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观新闻】做月饼、制花灯……高校学子校园内欢度中秋,“加长版”定制床感受家的温暖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2-09-10  浏览:

又是一年中秋节。中秋节在中国人的心里,代表着团圆、相聚,世间团圆千千万万种。今年中秋节,对于不少远离家乡来上海求学的学生来说,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他们暂时不能离开校园,那么高校学子如何在学校过中秋节?

【月饼盲盒寓意团聚】

在同济,有一个惯例——每年,学校都为新生准备月饼。今年也不例外,学校为2022级新生每人准备了2种盲盒月饼,有抹茶牛奶桃山皮、蜜桃香橙桃山皮等6种盲盒月饼。

这些月饼是学校食堂大厨们这几天加班加点赶制出来的,老师同学们也加入分装过程中。食堂师傅们精心制作,志愿者们用心打包,老师们细致分发,每一个月饼都饱含学校对同学们满满的心意和祝福。“没想到,刚到学校报到没多久,就拿到了月饼,和学校老师、同学们在一起,时刻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大一新生张同学开心地说。

不仅能品尝到月饼,还能自己动手做月饼。“用各种磨具和原材料,自己亲手制作一款月饼,很有意思。”来自香港的李同学戴着口罩、一次性手套,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制作。“以前,吃广式月饼比较多,这次做的苏式月饼。”

作者:李蕾

链接: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52689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