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汇报】一片丹心系讲台 至诚报国育新人

来源:文汇报   时间:2022-09-08  浏览:

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沪上一批高校教师团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队力量,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大先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

继2018年12个上海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之后,上海今年又有8个教师团队榜上有名。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是上海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生动缩影。我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近沪上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感受他们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团队建设上的闪亮风采。

同济大学干细胞生物学教师团队

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同济大学干细胞生物学教师团队以高绍荣教授为带头人,由11名教师组成,团队立足基础研究领域,重点聚焦前沿科学问题,承担一大批国家及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取得一系列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科研成果。团队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为指导,积极推进基础研究与重大疾病临床问题的结合与转化应用。

团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科技报国,其中带头人高绍荣教授获得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中国细胞学学会杰出成就奖等荣誉。团队培养的研究生获各类奖学金与市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多名入站博士后获得国家“博新计划”等项目资助,成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

团队获评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后,继续发挥在教学科研中的带头作用,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今年疫情期间,高绍荣教授与团队多位教师心系学子,坚守在学校,指导学生学习科研不停步。团队今年上半年成果丰硕,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团队多位教师与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发挥了先锋带头作用。

链接:http://dzb.whb.cn/2022-09-08/8/detail-773782.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