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川教育新闻网 】同济大学李庄研支团工作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四川教育新闻网   时间:2022-07-19  浏览:

四川教育新闻网宜宾7月18日消息 近日,同济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李庄分团全年工作总结会在宜宾市李庄中学校初中部会议室召开。翠屏区团区委、李庄镇人民政府、李庄中学主要领导,同济大学李庄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李庄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周兵主持会议,共青团宜宾市翠屏区委书记朱梦笔,李庄镇人民政府镇长汤冰霄、副镇长万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同济大学李庄研支团团长郭思颖代表支教团就上岗以来的工作成效、感悟和收获进行汇报,从思政工作、教育教学、校园建设、同济风采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研支团成员陈伊凡从校园校徽Logo设计出发详细汇报了校园建设成果。

李庄镇人民政府镇长汤冰霄对同济大学李庄研支团为李庄中学师生、李庄教育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他们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吃苦耐劳精神和所取得的成绩。她同时对研支团表达了祝福与期待,希望研支团成员们可以常回李庄。随后,汤冰霄为研支团颁发“李庄镇荣誉居民”证书。

李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万振宇从分管教育工作经验出发,对同济大学李庄研支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在一代代的接力中,支教团不仅可以为地方教育做贡献,更可以将李庄古镇的招牌打响,吸引更多同支教团青年一样的年轻人来到李庄。最后,他表达了对支教团的祝福,祝福每位支教团成员以基层经历为基础再出发,继续成长、保持进步。

朱梦笔以感谢、祝愿、欢迎为关键词,从团工作角度切入,向支教团表达感谢。多年来与支援西部青年的接触让她感触颇深,深刻了解了青年在基层岗位上的大有可为。感谢这一年支教团对基层教育工作所做的贡献,祝愿支教团在人生的每一次挑战中都长风破浪,欢迎更多的青年来到李庄,扎根西部,为李庄古镇宣传代言。

李庄中学校长邓龙学表达了对本届支教团的感谢与不舍。一年来的相处,支教团将自己当作了真正的李庄中学人,无论相处、工作,都体会到了亲切感与归属感。一年的工作中,支教团坚持了支援西部支教青年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想引领融入日常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教学任务,在初三年级、高一、高二的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果,延续了同济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深耕校园软、硬件建设,运用每一位支教团成员的专业优势,从法律、电信、艺术、设计、理工等各方面提升校园软件质量。以校徽设计、校园改造等实际项目出发,夯实学校硬件基础。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杨绾别离,比起感谢与祝福,学校对支教团更多的感情是实实在在的不舍,希望支教团的孩子们可以常回家看看。

最后,支教团成员们各自发表了感想、交流了工作经验。人生的每一次相逢意义非凡,支教团永远准备好为基层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图文均据李庄中学)

链接:http://edu.newssc.org/system/20220718/003321107.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