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网】同济大学与上港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女子足球队

来源:新民网   时间:2021-12-03  浏览: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炯强)昨天,同济大学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港口前沿技术领域合作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研发,在女足领域加强人才联合培养和交流培训。

本次签约校企合作,是全国知名高校与卓越港口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是实施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巩固与拓展。基于同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上港集团领先行业的影响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构建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共建自动化码头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聚焦开展智慧港口、智慧码头、“智能+”技术与示范应用开发等领域的研究。双方还将积极探索教、学、训、研一体化创新型女子足球精英人才培养路径,完善女子足球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内容主要涵盖产学研合作、足球人才培养与教育合作、社会资源共建共享。双方将围绕智慧港口(码头)建设方案、设备设施、智能运营管控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为我国港口技术及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全力支撑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据悉,再过几日,双方合作共建的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子足球队即将首次出征中国足球协会女子乙级联赛。

链接:http://newsxmwb.xinmin.cn/kejiao/2021/12/03/32074065.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