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新闻网】迎战“烟花” 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集结待命 部署水上移动医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07-26  浏览:

中新网上海7月26日电(陈静 孙钰)台风“烟花”持续影响上海,记者26日获悉,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暨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以下简称:救援队)完成全员集结。

  救援队总队长刘中民介绍:“考虑到台风和暴雨带来的强降水,我们做好了水上移动医院的部署。”据透露,救援队已联系装备公司预备了400平方米的水上浮台和2艘搜救快艇,同时救援队车辆已装备了专业移动医院帐篷,可以在救援现场实现水上移动医院搭建和救护平台的建立,能同时容纳100人以上的伤员救治。

  事实上,从7月23日开始,救援队已安排每日包括医生、护士、检验师、后勤等20位队员在医院24小时值班,确保有特殊情况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应急响应。 此次,救援队准备了100件消防专用救生衣、50套连裤防雨套装、40套专业携行设备,随时待命。

据了解,为保障救援工作顺利进行, 救援队在救灾药品、物资上做了充分的评估和准备,并快速完成了装车准备。 救援队分组分析了目前台风形势,对提前制定的风灾、水灾应急预案进行模拟推演,同步进行了水灾医疗救治、创伤早期评估与处理的专项培训。另外,救援队以河南地铁洪灾真实视频案例为背景,进行了医疗救治关键技术的主题讨论。

  据透露,救援队快速部署“烟花”的专项应急工作,加强人员配备、开启专项绿色通道,南北院区各安排50张备灾床位,保证批量伤员收治,并为每个院区配备包括移动医院发电机组在内的四路供电,确保在暴雨强风极端情况下医院正常运转。

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21/07-26/9528697.s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