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安徽网】从福利中心走出的励志少年梅博文被上海同济大学录取

来源:安徽网   时间:2021-07-21  浏览: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7月20日晚上9时许,记者从怀远县社会福利中心了解到一条喜讯,来自于该中心的怀远一中考生梅博文最终以649分的好成绩被上海同济大学工科试验班录取。

7月21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来到怀远县社会福利中心,从该中心了解到,高考分数揭晓后,考虑到小梅同学平时就喜欢化学、数学,是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苗子,在填报的高校志愿里,中心的叔叔阿姨们就给他选择了同济、中科大、复旦、上海交大等院校,而同济大学作为高校专项计划实施的院校,可对条件符合的农村籍考生降低20分的成绩进行录取,对小梅同学来说录取把握性更大。从上周六开始,大家就怀着忐忑的心情,帮着他查询最终结果,7月20日晚9时30分,在省考试院网站上,他们最终获得了同济大学成功录取的信息。当晚,福利中心白妹妹副主任便以微信的形式告知了梅同学。

虽然没有及时回应,但是在21日早上起床之后,大家注意到,梅博文的整个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精神抖擞,神清气爽。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之前与梅博文同班的同学也以648分的好成绩,跟梅博文一起被同济大学工科试验班录取,同学情谊得以延续。谈到这些,白妹妹和福利院的各位在与记者讲述时,脸上都是藏不住的喜悦与自豪。

怀远县社会福利中心李世明主任向记者表示,在与小梅的交流里,这个福利中心长大的小伙子想在录取通知书到来后,能去学校及上海体验一下,对于这个愿望,中心将会予以配合,让这个奋发学习、乐观向上的孩子,在充满无限可能的科学世界里探索未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上大学的时间里,他依然是我们福利中心的孩子,我们也会一如既往的继续呵护好他”。

宋心悦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李勇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5887806059193364&wfr=spider&for=pc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