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春上海】看完庆祝大会后,同济大学优秀学子向党表白,留学生展示手写祝福

来源:青春上海   时间:2021-07-01  浏览:

同济大学医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烜赫不时在笔记上记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而来自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外国留学生们,则不住发出赞叹和祝福,留学生们还展示了自己手写的祝福。这是今天早上,同济大学师生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时的场景。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王烜赫的笔记上写着:“不负历史,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大党凭牢记使命、不懈奋斗镌刻于时代的箴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伟大前程许下的不变诺言。王烜赫是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团支书,今天格外有感触。

“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不负党的嘱托,勇担时代使命,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讲师,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好时代声音的传播者,做好青年思想的引领者。”王烜赫说,在建党百年之际,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有幸入选“全国高校百强社团”,并加入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百团知百年”上海大中学生党史宣讲团,也要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宣讲,讲好青年故事、中国故事,用实际行动向党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同济大学各级优秀学生在观看了大会后都深有感触。马明杰是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9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2019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今天他在线上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他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被伟大的建党精神所深深震撼。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的一员,我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也甘愿作千万忠诚旗帜中的一面,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将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使党的红色光辉永远照耀中华大地。”

2020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张文津是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他尤其感到心潮澎湃。他说,作为九千余万共产党员的一名,青年党员更是重任在肩,唯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获得不懈奋进的强大意志和磅礴动力。“作为即将迈向祖国建设基层一线的应届毕业生,我将用终生奋斗履行入党誓词、践行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全部热血和能量。”

李芸舟是同济法学院2019级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获得者,也是2018-2019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在她看来,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她感到特别振奋。“我们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初心不改,矢志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有幸见证历史,送上最大的祝福

在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来自国外的留学生们也和同学老师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们也不吝于自己的赞叹和祝福。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2017级汉语言专业本科生李音羲说,自己是“熊猫叨叨”的忠实观众。“我对中国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包括政治制度与政治文化。在‘熊猫叨叨’关于‘两会’的那期节目中,我对中国的政治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为在中国创造这一政治制度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敬佩。因为从‘两会’的政治制度中,我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很重视人民的幸福的。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中国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乌兹别克斯坦的汉语言进修生马李卡说,今年是自己来到中国的第三年,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记得三年前初次来到中国,发现它与我的想象截然不同,第一眼就惊艳到了我,不由得赞叹中国的发展速度之迅速,根本不是我们老一辈所认为的中国。今天的中国,综合实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马李卡说,来到中国后,自己也了解了很多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院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机会去参观,比如说一大纪念馆、中国新农村黄桥等。我也通过老师和同学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生日,我祝福中国的未来辉煌灿烂,也祝福中国和平永驻,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美满!”

来自德国的汉语言进修生茱莉娅的母亲是中国人,小时候会给她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当我来到中国留学的时候,发现短短几十年的中国竟然有这样大的变化,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结果。”她说,能够在上海为中国共产党庆祝生日,感到很开心,有一种“见证历史”的激动感觉。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西班牙留学生林铭则用两个字来形容中国共产党——伟大。“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国的发展,既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也造福了世界。”

2020级预科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陈福盛引用了一句中国古语:“民齐者强,民不齐者弱”。“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中国人民都齐心协力,把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强大。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前程似锦!”他说。

来自尼泊尔的2020级预科生尼萨布说:“我爸爸一直称赞中国,说它是全球中心,有机会体验中国文化是无价的。体验了中国的文化、历史和教育体系后,我知道他没有说谎!在此,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祝愿中国未来繁荣昌盛!”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链接: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1/07/01/16251130581260157768.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