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日报客户端】展现党的百年历程,同济师生演绎情景式故事会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1-06-09  浏览:

一曲曲熟悉的经典旋律激情唱响,一个个重大历史性时刻艺术再现,6月8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内,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党员500余人共同“沉浸式”体验情景式故事会。这是土木工程学院精心策划、献礼建党百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重要活动。

故事会以“恰是百年风华正茂”为主题,由9个篇章组成,分别是“东方曙光”“浴血奋斗”“雄鸡一唱”“艰苦创业”“春风拂面”“大国工程”“百年梦圆”“脱贫攻坚”“不忘初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建设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百年辉煌历程。故事会历时70分钟,其中包括通过视频资料再现开国大典盛况,情景式演绎“两弹一星”科学家以身许国的故事,通过情景剧讲述凤阳小岗村农民决定实行包产到户、拉开农村改革序幕的故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会还有机融入“同济元素”,在第六篇章“大国工程”中,情景式讲述了同济人力主由中国人自主设计建造南浦大桥的故事,以及一座座中国大跨度桥梁中的“同济智慧”。在第八篇章“脱贫攻坚”中,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驻云南省云龙县永安村第一书记近2年的孙羽捷来到现场,讲述了同济大学为永安村重点打造的永济新桥、公共厕所、村民议事中心、道路硬化、村道亮化等一批特色扶贫项目,以及由此给永安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要热爱党,热爱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和富强,为实现强国梦奋斗不息!”“始终坚持党员初心使命,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把爱党爱国之情融入人才培养和科教兴国的实践中!”在最后一个篇章中,现场播放了以孙钧院士、项海帆院士、吕西林院士为杰出代表的土木工程学院老中青师生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的感怀和寄语,表达了他们对党的赤诚之心和奋进不息的坚定决心。

演出最后,在2020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文津带领下,全场师生党员起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礼堂。(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

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6caa7914f2d84fde8c0abb5135e39a8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