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民晚报】“百将进校园”活动在同济大学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时间:2021-05-25  浏览: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昨天,“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中共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党支部,在同济大学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将携手发挥红色教育资源效应,共同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知识扎实、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共同加强党组织建设。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主任、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振秋,与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晓赟代表双方签约,原空军长春飞行学院院长、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齐路通将军与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共同见证。

签约仪式上,齐路通将军为同济大学辅导员作了《学好党的百年历史 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他通过讲述个人的成长史,用拳拳赤子之心和经典事例,诠释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与热爱。他表示,作为一名75岁的老同志,他仍要做到“四条线”:退了一线在二线,身居二线看前线,有了情况上火线。照样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齐路通将军也激励在座的辅导员老师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齐路通将军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鲜活的生涯指导课,整场报告充溢着老将军的“痛快、光荣、骄傲、自豪”之情。在座的辅导员们都深受感染,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同济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陈城表示,希望辅导员队伍能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齐路通将军本次的专题报告,就是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好校外专家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

据潘振秋介绍,“百将进校园——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党的故事”系列公益活动是由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市现代领导进修学院共同发起,今年将结合建党百年这一历史坐标,开展以“发扬五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初心故事”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此项目充分调动百将活动中心公益平台资源,旨在发挥好老将军、老战士、老教授、科学家、“两弹一星”功臣、雷锋班、国旗班和英雄劳模的作用,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园区、进楼宇、进农村,开展爱国主义宣讲,聚焦党史学习,围绕党的光辉历程,讲好党的故事、党的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老黄牛 拓荒牛 孺子牛”精神。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00734238445579046&wfr=spider&for=pc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