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观新闻】85岁汪品先院士接种新冠疫苗:“一听说可以接种,我就和夫人过来了……”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1-05-24  浏览:

2021年5月24日中午,刚刚在大学食堂吃好饭的汪品先院士夫妇来到同济大学学生活动中心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成为同济首位76岁及以上的疫苗接种者,这天也是杨浦区新冠疫苗接种车第一次开进同济校园。

85岁的汪品先精神很好,一直和医护人员有说有笑。“之前我这个年纪是‘超龄’的,不能打疫苗。一听说现在76岁以上也能接种,我就和夫人一起过来打疫苗了。”

汪品先院士是著名海洋地质学家,为推动我国深潜科学考察、南海大洋钻探等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我前天参加上海科技节,昨天是同济大学校庆活动,明天飞北京开研讨会……”但即便工作再忙,汪品先每两周都会在同济给本科生讲一堂“科学与文化”的选修课,每次大教室里都会坐满学生。

上海市自2021年5月17日起启动76岁及以上身体健康的居民新冠疫苗预约接种。

目前,上海有218个社区开展接种,杨浦区为照顾到广大老年人群体,在不少社区设置了专门给老年人服务的健康驿站。

杨浦区卫健委和四平路街道组织流动接种车开进需要集中接种的大规模人群单位,车上配备了可供移动终端,提高接种率。

此次流动接种车进校园,将与临时接种点服务相结合,助力高校完成区域内接种人群全覆盖。截至目前同济大学的师生接种率已达到80%。

作者:赖鑫琳

链接:https://www.shobserver.com/staticsg/res/html/web/newsDetail.html?id=370536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