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东方网】春节假期一天三餐统统免费吃!大学生留校过年“有口福”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21-02-09  浏览: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刘晓晶、汪伟秋2月9日报道:每年寒假,各大高校都会有部分学生因各种原因留校过年。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留在学校的学生人数大幅增加。如何让同学们“在校如在家”地吃好这顿年夜饭,各校食堂动足了脑筋,不仅推出多款特色菜式,还免费“请客”,让同学们一饱口福,欢度春节。

在同济大学,今年的年夜饭形式多样,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将以分时、分班、分批次的方式进行。从除夕到年初六,留校学生一天三餐都能够免费享用,且每日菜谱均不重样。而在2月10日(年二十九)这天,学校将准备3000余份年夜饭请同学们品尝,菜式十分丰富,涵盖了多地特色。普通菜单有清炒河虾仁、干煎鲳鱼、咖喱烩牛腩、酒酿汤团、八宝饭、水饺等。清真菜单则有西域风情烤羊排、黑胡椒牛柳、新疆芦花鸡、醪糟汤、馕、奶油麻花、纸包羊肉串等。

由于有近3000名同学留校,这个寒假学校开放的食堂也数量远超往年。“我们整个同济餐饮一共有300多位员工留校,仅四平路校区就有200多位员工坚守岗位。”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富琴军告诉记者,“像我们西苑中点部的管理员周秉忠,回老家四川参加儿子的婚礼,第二天就往回赶,现在已经做完核酸检测重新到岗了。”

学生来自各地,加上同济校区众多,每个校区的学生用餐情况也各有不同,所以食堂在满足同学们的个性化用餐需求上下足了功夫。“之前有北方的同学在座谈会上提出想吃水饺,因为根据当地风俗‘过了二十三就是年’,所以我们从小年就开始提供水饺。”富琴军透露,“同时,我们也根据南方同学的口味提供八宝饭。”

南北口味要兼顾,对留校人数很少的校区,食堂同样尽心尽力供餐。“我们沪西校区食堂,每天只有几十个人吃饭。沪北校区人更少,每天晚上只有一、二十人吃饭。”富琴军透露,虽然用餐人少,但食堂每天依然在早中晚每天都开出不同菜谱,“我们保证整个假期每天都不一样。”

链接:https://n.eastday.com/pnews/16128546677701749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