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社】选择回到家乡!同济硕士生签署上海高校首份2021届毕业生就业协议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10-12  浏览: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吴振东、仇逸)12日,编号为0000001号的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签约双方分别是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翀,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曾诚。

李翀是武汉人,对家乡有着深厚感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更加坚定了在武汉发展的决心,我想为家乡做点事。”他说。

刚刚过去的暑期,李翀选择前往中南建筑设计院建筑综合设计院(BIM设计院)实习。实习过程中,他能很快接受新知识、新技术,且勤于刻苦钻研,给设计院带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该院暑期实习“创意星”计划优秀毕业生之一。

近日,2021届毕业生秋季招聘拉开帷幕,李翀向中南建筑设计院投了简历。鉴于李翀实习期间的出色表现,设计院决定为其发放“创意星”免试offer。

在中南建筑设计院有关负责人看来,李翀能够迅速融入工作团队,较快适应陌生环境,展现出优异的专业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学习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学,在工作中不断历练,力争早日成为一名独当一面的优秀结构设计师,为家乡湖北的建筑技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李翀说。

据了解,中南建筑设计院与同济大学多年来保持着密切合作。设计院与同济大学签订了多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引进同济大学教授作为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高端专家,同时强化对同济大学毕业生的引进力度,不断夯实双方在技术、人才、项目等方面的合作。目前,在设计院工作的一大批同济校友中,不少已成长为各层级管理骨干和技术带头人。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在武汉国有大型设计院,临危受命,曾在一个月内完成包括雷神山医院在内的38个抗疫项目;主编、参编《呼吸类临时传染病医院设计导则(试行)》等多项相关导则、规范与指南,公司党委因此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462469?channel=weixinp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