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东方网】上海0000001号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签约!武汉小伙将回家乡从事建筑设计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20-10-12  浏览: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10月12日报道:9月迎来新学期,10月就落实了工作!同济大学2021届硕士毕业生李翀今天上午签下了编号为0000001的2021届 《上海高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这位来自武汉的小伙在明年将回到家乡,在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结构工程师,从事建筑设计工作。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剑华,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方雅静、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长征等出席签约仪式。

“当然是很荣幸!”李翀同学告诉东方网记者,“今天上午刚签完,觉得很兴奋。”作为全上海2021届高校毕业生里第一个签下就业协议的幸运儿,李翀感觉这是“很自豪的一件事。”而毕业之后的就业去向能够这么早就敲定,这也让李翀觉得很安心,对研究生时期最后一学年的学习自觉“心更静了。”

李翀同学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目前正在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刚刚过去的这个暑期,李翀在中南建筑设计院建筑综合设计院(BIM设计院)实习。“实习期间我的主要工作是运用盈建科软件对小框架进行建模分析,运用SAP2000对环形人行天桥做振动舒适度分析,另外还有CAD楼梯详图的绘制,空腹夹层板的建模分析等。”李翀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实习经历,而他在中南设计院认真、出色的表现也让带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还成为了设计院暑期实习“创意星”计划的优秀毕业生之一。

随着2021届毕业生秋季招聘拉开帷幕,李翀向中南建筑设计院投递了简历。鉴于李翀在暑期实习期间出色的综合表现,中南建筑设计院决定为其发放“创意星”免试offer。“在实习期间,李翀同学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善于思考,能举一反三,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设计工作中去。他能够迅速融入工作团队,短时间内即掌握了YJK、SAP2000等软件的熟悉使用,并能较快适应陌生环境,展现出了优异的专业素养、团队合作精神、学习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南建筑设计院有关负责人这样评价道。

虽然签约很早,但正式入职工作还要等到明年,李翀表示,接下来这段时间除了认真准备毕业论文,专注学业研究,他还会提前为自己“充充电”,“我准备学习一些BiM软件,例如Revit,学习一些关于智能建造里比较前沿的理论。”李翀说,“这些工作中会用到的东西提前学起来,给自己做好预热。”

作为一名武汉人,李翀向记者坦言,自己曾经犹豫过是否要留在上海工作,“因为上海确实是一个更好的平台。”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李翀就坚定了毕业后回家工作的决心。“我舍不得我的父母。”李翀说,“如果说真的出现什么事情的话,我会觉得在父母的身边更安心。”陪伴家人是一方面,疫情期间中南设计院作为雷神山医院的设计方,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优秀表现,让李翀看到了一家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和使命感,也让他深受感召,对留在中南设计院工作更加向往。

作为率先完成求职的“过来人”,李翀对学弟学妹有什么心得分享呢?“首先专业知识基本功要打扎实。多去投简历,多去经历,找最合适自己的。”对于求职,李翀认为信心很重要,“受到打击不要灰心,并不是能力不行,只是不合适,要有自信。”

在签约仪式上,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神山医院项目设计总指挥杨剑华表示,这次能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重要贡献,源于企业的使命担当和技术、人才的长期积淀。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非常欢迎同济大学今后能为公司持续输送优秀青年才俊。据了解,同济大学将成为中南建筑设计院今年校园招聘活动的首站,而目前在中南建筑设计院工作的一大批同济校友中,多数已成长为各层级管理骨干和技术带头人。

链接:https://n.eastday.com/pnews/160250202202650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