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教育电视台】同济大学提供多维度生涯教育,服务人才培养全过程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0-10-11  浏览: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三全育人”要求,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行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科学设计面向各层次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方案,自9月起,系列线上及线下大学生生涯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日前,在新生院大类招生培养模式下,中心结合本科新生生涯发展需求与特点,以班会课为载体,由中心信息咨询部朱华珍老师带队,在新生院同舟学堂3班开展了一场新生生涯规划启蒙教育示范课。后续,还将面向全体新生开展生涯发展需求调研、职业测评的普测及测评结果解读。

开学伊始,针对2020级全体新生,中心设计制作并发布了《新鲜TJers的生涯规划导航》视频以及《同济大学2020级新生生涯规划服务手册》(电子版),微信阅读量共计近1500人次;线下同步发放《同济学子生涯访谈录》3000册、《同济大学2020级新生生涯规划服务手册》10000份。

针对高年级学生,中心策划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求职技能训练营”课程3场,制作并发布了“行·泽·济”生涯教育大讲堂线上视频课,包含“求职技能提升训练营”、“名企高管话生涯”两个系列的7个主题课程,助力高年级同学顺利就业。结合研究生就业特点,中心已与法学院、软件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协同开展研究生新生生涯教育与毕业班就业指导讲座。

目前,同济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启动,中心还将面向班主任、辅导员等师资队伍分类开展数场就业工作实战培训。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