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京报】同济大学送1万多名新生中秋“盲袋” 学生:幸福感爆棚

来源:新京报   时间:2020-09-28  浏览: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吴苹苹)近日,同济大学1万多名本科、研究生新生收到学校统一赠送的中秋“盲袋”。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每位新生的“盲袋”中包含2块月饼、1张贴纸及1张“手书中国”活动的卡片。

同济大学研一新生狄明红表示,“收到这样的礼物,感觉心里幸福感爆棚。”

揭秘同济大学中秋“盲袋”:月饼、卡片、贴纸

今年,同济大学推出了6种口味的月饼,包括红酒蔓越莓、抹茶红豆、牛奶雪梨、黄金牛肉、紫薯山药、浓情巧克力等。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同济大学本科、研究生新生每人收到了2块月饼。

同济大学本科新生林同学告诉记者,9月27日晚他收到了学校赠送的中秋“盲袋”。据林同学介绍,他收到的“盲袋”中包含了黄金藤椒牛肉和红酒蔓越莓两种口味的月饼,“红酒蔓越莓大家都说好吃,我觉得拿到很幸运”。

同济大学研一新生狄明红则收到了巧克力和黄金牛肉口味的月饼,她表示这两种口味的月饼“很好吃,香甜可口”。

该校中秋“盲袋”中除了月饼,还有写着“迎中秋庆国庆”、“欢迎新同学”、“同舟共济”等字样的贴纸及“手书中国”活动的卡片。狄明红告诉记者,学生可以在该卡片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狄明红认为,此次中秋“盲袋”的袋子具有设计感,袋子颜色也非常多样,包括蓝色、粉色、红色、绿色等。狄明红将自己收到的“盲袋”展示给记者,记者看到蓝色“盲袋”的一面写着“国庆”、“盛世华诞”,另一面有“中秋”、“花好月圆,福满金秋”的字样。

同济大学连续17年为新生送上月饼

据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介绍,从2004年开始,同济大学便在中秋节为新生送上月饼,至今已有17年,“给新生发月饼是同济的传统”。

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学校选择以中秋“盲袋”的方式赠送月饼,是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乐趣。

“收到这样的礼物,感觉心里幸福感爆棚,也感受到同济对我们满满的爱。我的朋友圈昨天都是各种表白同济的文字,这对于我们离家千里求学的学子是一种温暖和感动。”狄明红说道。

林同学认为,学校以“盲袋”的形式给学生发月饼非常新颖、有趣,收到这样的中秋礼物他觉得很开心。

该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表示,学校将陆续举办国庆主题音乐会、双节联欢会等活动,迎接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

链接:http://www.bjnews.com.cn/edu/2020/09/28/773783.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