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交通新闻网】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发《交通运输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发布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时间:2020-09-23  浏览:

在日前召开的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由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赵鸿铎、邹晓磊、钱鑫、肖军华等团队研发的《交通运输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次围绕专业门类研制开发的课程思政教学指南。

据了解,我国高校近年来着力探索思政教育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拓展。然而,国内开设交通运输类专业的高校较少建立起完整的课程思政教学培养体系,对专职教师开展的相关培训仍然不足;多数教师对课程思政内涵理解不充分,课程思政教学普遍经验不足,仍以思想道德教育为主,开设的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较为欠缺;从教学方法上看,传统教学模式仍占主要地位。

该指南在了解我国交通运输人才培养特征和规律的基础上,结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充分挖掘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内涵,分析课程思政教学需求,构建了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整体架构,形成了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考核评价制度,编制并完成了以本科为主可拓展至研究生教育的交通运输类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王映)

链接:http://www.zgjtb.com/2020-09/22/content_249598.htm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