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周到】“火箭筒”闪现校园!同济这场军训收官演练太飒了~

来源:周到   时间:2020-09-21  浏览:

你见过扛着火箭筒来军训的吗?

继退伍大学生教官跳女团舞、水上军训、VR射击一系列操作被网友羡慕为“别人家的军训”后,同济大学一段军训现场学生扛着火箭筒模拟演练的视频被再度围观。

这段“燃爆”的视频来自今年同济大学军训科目汇报表演上“步兵班进攻战斗行动”,一段段精彩表现,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据介绍,表演的参与者都是学校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其中包括了两名退伍的大学生教官,他们是曾经的西藏边防战士,其余参演的都是本校军训学生。

两名退伍教官分别是演练中的“爆破手”刘一夫、“指挥员”扎西曲加,小刘退伍归来后目前在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读大三,扎西曲加是藏族学生,在机械与能源学院读大四。

刘一夫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同济军事爱好者协会是由同济的军事发烧友组织的社团,成员绝大部分为普通学生中的军事爱好者。

从去年开始,在学校武装部和军事教研室的指导下,军事爱好者协会开始在军训中加入战术演练,去年军训表演的是反恐行动,今年的就是山地步兵班进攻战斗。

汇报表演当天除了步兵班进攻战斗以外还有解放军教官表演的队列展示和退伍大学生教官表演的应急棍展示。

火箭筒出现在校园安全吗?学生“扛得住”吗?

据介绍,这次军训上的展示只是表演效果,没有实际发射。军训演练装备由学校武装部提供,都是合法的模拟道具,且正式表演前,已进行多次提前演练。

比如场地里冒着黄色烟雾的发烟罐是消防道具,火箭筒则是不可发射的模拟器材,爆炸效果采用的是消防球,火焰效果由魔术用品火纸做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给学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军训体验!

(作者:庞菁涵)

链接:http://static.zhoudaosh.com/8DC5E2C49D3AE49CE7292E157240C0E51B1BB786985963CCCCF5BEF9306BF9B3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