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杨浦】光荣!杨浦3名援鄂医疗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

来源:上海杨浦   时间:2020-03-22  浏览:

赤心向党,共心抗疫。日前,在武汉抗疫第一线,杨浦区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范俊、何慧贇,市东医院援鄂队员翁超等三位同志成为了上海医疗队第二批火线入党的党员。

范俊,杨浦区中心医院风湿内科副主任医师。

他说:“作为医务人员,当疫情发生时,就应该义不容辞奔赴前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一定冲锋在前、勇敢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在执行援鄂任务期间,范俊将苦累抛之脑后,冲锋在第一线,病区床位开放后他主动提出要第一批入舱接诊病人,作为4位首批入舱的医生中一员,和队员一起圆满地完成了第一批36位病人的收治工作。

3月1日范俊夜班,病区要收6位病人,在值班的3位医生中,他请缨自己一人进舱完成病人收治工作,他说:“第一批病人是我收的,我有经验,让我上。”他配合夜班护士,从体检、分配床位、帮病人拎行李、陪同病人到床边,到核对病人信息、进行诊治,详细询问每个人的病史,忙碌了好几个小时,把病人全部安置妥当。虽然当天晚上气温寒冷,但他仍然忙得衣服湿透。他主动配合范志敏护士长,一起完成了病区首次7例病人的咽拭子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工作,并对范护士长制定的检测流程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何慧贇,杨浦区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护师。

她说:“在2003年SARS时,我因刚入职没能参加一线工作,17年后,我一定要到一线去,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我的使命。”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话实实在在体现在了何慧贇的一言一行。2月17日凌晨,何慧贇在接到了援鄂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2月19日随队赴鄂援助抗疫。

在赴鄂抗疫的时间里,有着17年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她,尽自己所能帮助病患,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何慧贇也是病区第一批进舱的护理人员之一,她自信满满没有一丝惊慌,在细致做好个人防护后就一头扎进了舱内。在进舱后,短短的2小时内积极和队友一起收治了36名新冠肺炎患者。

面对大量的护理工作,她不慌不忙,团队协作井然有序的妥善安置病人,同时做好健康宣教,完善治疗护理工作。由于防护服的包实严密, 1小时内就全身汗湿,防护目镜起雾,但是她毫不在意,一丝不苟全力工作。由于雷神山医院的特殊性,需要边实践边摸索边积累工作经验。临床工作之余,何慧贇还积极协助护士长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感控制度的制定,为科室的各项工作建言献策。

翁超,杨浦区市东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

他说:“作为院感科医生,当新冠疫情发生、国家危难之时,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要保护好每位战友,做好后勤保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翁超于2020年1月28日参加上海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逆行抗疫,担任院感组和后勤物资保障组组长,组织制定感控工作方案和系列规章制度,举办武汉第三医院轮换医护人员院感防护培训10场、上海援鄂50名精卫医疗团队院感防护培训1场,陕西西安护理团队院感防护培训1场、职业暴露防范处理培训数场,定期出版院感简报实时传达最新抗新冠肺炎的院感规范,出色完成了全员防护培训和实战督导。

与此同时,他带领应急物流小分队,往返于武昌火车站和天河机场抢运防护物资,以最快速度派发给发热门诊、急诊、儿科、ICU等一线医护人员,他说:“多一箱防护物资,医护人员就多一份安全保障”,他每天忙碌于酒店库房管理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穿梭于酒店为整个医疗队一日三餐殚精竭虑,还有理发、生日蛋糕、生活用品、药品、队员CT检查、专家会诊、队员身心健康等等。翁超不畏艰险、冲锋一线,至今一日未休,为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他用行动扛起了防疫责任,用担当诠释了对党忠诚。

大疫当前见担当,
危难时刻显本色。
他们面对特殊挑战
毅然不负誓言、不负重托,
以行动勇担初心与使命!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CcBGVfMc672cOk-SW47Y6A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