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将出版上市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02-08  浏览:

自2019年12月起,中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随后,疫情不断发展,现已扩散至全国各地及部分海外地区。

  当前,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了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有关新冠肺炎防护的相关知识,正确应对疫情,有效保护自身安全,多位专家共同编写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学生防护读本》。


  全书分基础篇、应对篇、治疗篇和辟谣篇四章,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播途径、治疗方法以及如何正确应对和预防等内容,以通俗生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相关问题进行详细、全面的解答,旨在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掌握必要的防护知识,学会用科学的手段保护自己,克服非理性恐慌,远离病魔的侵袭。

  本书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指导编写,并列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抗疫科普创作重点支持项目,由刘中民、王韬担任主编,卢洪洲、王彤担任主审,全书16开,四色印刷,预计于2020年2月10日前出版上市。

  主编介绍

  刘中民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教授

  中华预防医学会灾难预防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王  韬  中国科普作协医学科普创作专委会主任委员,教授

  中华预防医学会灾难预防医学分会秘书长

  主审介绍

  卢洪洲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教授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

  王彤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处长


(原文链接:http://www.sh.chinanews.com/yljk/2020-02-07/70727.shtml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