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糖尿病人遇冷会引发感染坚持锻炼可以抵御寒流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浓度容易受寒冷刺激引起交感神经兴奋,最终诱发心绞痛甚至急性心肌梗死。昨天是世界糖尿病日,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主任罗明教授告诫,进入冬季,糖尿病患者应当坚持锻炼,以抵御寒流的袭击。
据罗教授介绍,气温逐渐下降时,人体有较强的适应能力,一般不至于引起严重不良反应。但如果气温突然下降,在平均日降8-10度的情况下,人体就不能很好地适应,扩张的血管骤然收缩,血糖也会升高,突然的寒冷刺激更能使糖尿病病人引发各种感染。
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警惕寒流的突然降临。在平时要适当注意锻炼身体,注意添加御寒物品,寒流来时减少外出。日常生活中要戒烟戒酒,避免情绪激动和过度劳累。及时检测血糖、血压、心电图等,随时处理各种变化。另外还要适当补充维生素A、E等,以提高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新闻晚报》 2002年11月15日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