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想入党”代表学子心声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11月9日晚上,当众多同济大学学生从电视里看到江总书记面带笑容地从吴启迪校长手中接过他们精心制作的“对党说句心里话”留言册时,校园里顿时一片欢腾。昨天上午,几十名学生又自发地围坐在一起,尽情地表述心中的激动之情,进一步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校学生会副主席王骅说:“短短几天时间,我们就收到了数千名同学写的近4000句心里话,句句质朴,情真意切,这次带到北京去的只是其中16位同学的12句心里话。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切地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我们要为能够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而更加努力地学习。”刚刚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学生高峰会议”回到学校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钱俊说:“在日本期间,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干部交流时,我们始终感到有一种自信的力量。这种力量来自于祖国的巨变,来自于祖国的富强。”
自愿提出申请作为第三期“云南支教团”4名同济学子之一的谭健即将启程赴滇,他说:“我提出赴滇支教申请,主要是基于三点理由:我是共产党员;云南需要我;我来自西部,了解西部,对西部有特殊的感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努力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者。”来自陕西农村的寇伟同学接着说:“自从党中央作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以来,我非常真切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乡亲们变得越来越富足了。在这里我想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学生同样是党的人,我们同样要为人民服务。”
在请吴启迪转交给江泽民同志的留言册中,有一句留言只有4个字:“我想入党。”这是5名同学同时说出来的心声,王国正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在座谈会上说:“我相信‘我想入党’这句话代表了绝大多数同济学子的心声。写下‘我想入党’之后,经过认真的思考,今天我想递交一份正式的入党申请书。我愿意接受党组织对我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文汇报》2002年11月11日第六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