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同济大学举办“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 四万学子向党表心声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在党的十六大召开前夕,同济大学校园里到处涌动着迎接党的十六大的热潮。莘莘学子通过座谈会、举办“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等,纷纷向党抒发自己的心声。在昨天召开的该校新一届团代会上,青年学生代表郑重地把一本“向党说句心里话”纪念册递交给党的十六大代表吴启迪校长,并委托她将这本汇集了该校4万多名同济学子的“心里话”的纪念册带到北京献给党的十六大。
为迎接党的十六大,同济大学团委在今年10月下旬推出了“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校学生会干部深入到教室和学生社区,同时在校园的各条主干道上设点公开向同学征集“心里话”。大学生们纷纷拿起纸和笔,向党倾诉自己的心里话,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党的十六大的期盼心情。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有数千名学生向党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四年级学生朱颖,从小因病下肢瘫痪,每天坐着轮椅由家人护送上课。当他听说学校举办这一活动时,特意要家人把自己推到活动现场,用朴实的话语写下了自己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在喜迎党的十六大的美好时刻,我倍感激动和振奋,是党的亲切关怀使我这样一个肢残学生能进同济大学接受一流的高素质教育,我今后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远在云南省元谋县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文法学院硕士生陈鸿惠特意打来电话诉说自己的心里话:“元谋诞生了中国人的生命之火,教育传承着人类的文明薪火,我们心中有着另一样熊熊燃烧的烈火: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李鹏飞写下了:“母亲给了我生命,党给了我生命的舞台;母亲给了我健康,党给了我健康的灵魂;母亲给了我温暖,党给了我温暖的力量——温暖世界的力量!”
不少学生还在纪念册上向党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誓言。2001级文法学院学生况蕾写道:“以党的先进性激励自己,以党的思想性提高自己,以党的代表性规范自己,我们相信党,拥护党,努力成为党的光荣一员和党在青年大学生中的模范代表。”该校医学院学生张博伍等5名学生分别用朴实简单的语言和坚定的口气写道:“我想入党!”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张柯写下了:“我们的未来交给党,我们的未来属于党!”的誓言。


《文汇报》2002年11月6日第七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