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明年考研有四大变化

来源:   时间:2002-12-08  浏览:
来自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2003年报考研究生将有四大变化:一是外语听力成绩正式计人总分,外语听力考试迟到者将不允许进入考场,这也就意味着考生听力和笔试成绩都将没有;二是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复试的难度,笔试将原来的5门调整为4门,第5门专业课在复试中进行;三是全国有34所高校试点实行学校自定复试分数线的改革,其中,本市有复旦、上海交大、同济3所高校实行此项改革试点;四是为防止考研作弊或考场"替考者"。进一步规范报名现场数码照片来集工作,该照片将一直伴随考生到毕业。
握了解,2003年全国硕士生招生数量将比今年扩招7万名,上海也比往年有所增长。由于报考者人数增长很快,预计明年考研竞争更趋激烈。预计上海在职考研人数和应届考生各占一半,经济、金融、智能自动化、电子、系统工程、生物科学、医学和工商管理硕士 (MBA)等仍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

《文汇报》2002年10月28日第六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