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四十四届校运会举行

来源:体育教学部   时间:2016-05-16  浏览:

       5月13日傍晚,同济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四平路校区129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常务副校长伍江、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以及蔡达峰、姜富明、江波、吕培明等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DSC_5886

       濛濛细雨,却阻挡不了师生们的热情和激情,开幕式现场沉浸在青春、欢乐的海洋中。欢快的乐曲声中,舞龙、空手道、健身啦啦操等项目的体育教学展示表演相继登场。自行车、滑板、啦啦操、橄榄球、棒垒球、篮球、足球、长曲棍球等体育协会和校足球队、手球队的同学们也在开幕式中进行了表演和展示,同学们饱满的精神和标准的技术动作,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高扬旋律,来自各院系与教工的运动员们穿着代表各自学科与职业特色的运动服装列队出场,并别出心裁地设计了队列口号与展示动作,表达了同济人“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的美好愿望。

DSC_5938

DSC_5931

       常务副校长伍江在开幕式上致辞,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宣布同济大学第四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举行了2014-2015年度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仪式。

DSC_5972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运动员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动感十足的健身活动,为接下去开始的“趣味运动会”进行热身。随后各学院进行了大脚板、同心鼓和旋风跑的团队趣味项目的比赛。

DSC_5809

DSC_6006

       继风格多变、精彩不断,让人目不暇接的开幕式后,同济大学四十四届运动会各项比赛和活动于5月14日上午正式开始。

       田径赛场上,运动员为集体荣誉拼尽全力;观众席,同学们因加油助威振臂高呼,扑面而来的阵阵凉风与五月变化无常的天气始终敌不过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在上午紧张的赛程中,教职工组男女400米决赛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当看到平日里“口若悬河”的老师们脚下生风地略过跑道,同学们惊愕的同时,掌声雷动,响彻操场。

       下午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的中长跑,场上的运动健儿们一圈圈跑过主席台,疲惫而又坚定;看台上同学们唏嘘、心疼、敬佩,种种滋味涌上心头,最后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陪伴着他们冲向终点。激动的心情还未平复,压轴的4×100接力已经开始,枪响的瞬间,全场的加油声、欢呼声激昂而又热烈,好像只眨眼的功夫,矫健的运动员们已冲向终点,夺得胜利。赛后颁奖嘉宾和体育教学部领导及为此次运动会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牌。

田径比赛2

田径比赛3 (2)

       本届校运会除了正式的田径比赛项目外,体育部、工会和团委分别在两个校区组织了针对教工和学生的各种竞赛、趣味比赛和活动,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游泳、等比赛,以及“运动与健康”知识竞赛。同时,结合“同济百年体育文化发展史”等项目计划开展了体育摄影和征文比赛,让更多的师生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为了促进广大师生关注自身的体质健康,四平路校区还举办了首届“体质达人”大比拼活动。

游泳比赛2

       嘉定校区也于14日上午举行了校运会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和副校长吕培明参加了开幕式并参与了随后举行举行的“健康万步走”活动。此后,第五届“高尔夫嘉年华”在高尔夫练习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高尔夫爱好者进行了各项高尔夫技术的比拼和拓展活动。球场上“嘉园杯”篮球赛和足球赛的决赛也火热进行。

嘉定校区开幕式

万步走

       下午,“同舟河”上举行了“同舟杯”龙舟赛,龙舟赛开赛仪式前还举行了首届“嘉园杯”陆上划船比赛。各学院的比赛团队在陆上划船器上进行激烈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拼劲十足,不仅学习和体验了专业赛艇的技术动作,更为即将举行的第九届“同舟杯”龙舟比赛充分热身。

陆上划船比赛2

       今年的龙舟赛共有来自嘉定校区各学院、战友协会、四平路校区土木学院、留学生队等14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奋勇争先的激情诠释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最终,留学生代表队获得冠军,其他队伍分获一、二、三等奖。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守恩为各获奖队颁奖。

龙舟比赛2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news.tongji.edu.cn/catv/index.php?classid=5698&action=video&id=663&t=show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