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缅怀先辈革命魂,老少齐唱中国梦”演唱会举行

来源:关工委   时间:2016-04-19  浏览:
      4月19日下午,由校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举办的“缅怀先辈革命魂,老少齐唱中国梦”演唱会在一二九举行,吸引了500多名师生参与。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等与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askm1ud7m00sphn

DSC_3980
      今年是老一辈革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逝世4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会师8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革命传统,学校邀请了新四军艺术团拂晓剧团来校演出,我校老教师合唱团、大学生合唱团也共同参加演出。拂晓剧团的演员们都是新四军的后代,他们身着新四军军装,神采奕奕,载歌载舞,在“铁军威名震华中”“延安精神放光芒”“红军传统代代传”等五个乐章中,演唱了《二月里来》《南泥湾》《军民大生产》《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我们的中国梦》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还演唱了《歌唱二小放牛郎》《铁道游击队》《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抗战电影插曲。我校师生演唱了《绣红旗》《微山湖》《游击队之歌》。耳熟能详的旋律配合着激动人心的视频画面,使师生们在艺术的氛围中再一次受到革命传统的熏陶。
DSC_4012

DSC_4020

DSC_4024

      演出在《祖国你好》的歌舞中结束,学校领导向拂晓剧团赠送了绣有“缅怀先辈,继往开来”的锦旗,感谢他们为我校师生送来的精彩演出。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news.tongji.edu.cn/catv/index.php?classid=5698&action=video&id=638&t=show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