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与党员师生交心谈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12-02  浏览:

     

三严三实系列报道之十

      近期,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学校党政领导纷纷下到基层,通过参加组织生活等方式,与基层党员师生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和建议,指导基层党组织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

      10月29日,汽车学院2015级硕士一支部“英雄花开——追忆抗战英雄故事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嘉定校区研究生社区微沙龙召开。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作为该支部的结对校领导,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一起过组织生活。活动中四个党小组分别向支部全体同学分享了抗日战争中卢沟桥事变、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和湘西会战等战役中的英雄故事,并回顾了同济师生在抗战期间同舟共济、科教报国的历史,围绕新时期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展开了热烈讨论。杨贤金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分享和讨论,对同学们通过本次组织生活有效学习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做法表示赞同,并就同学们分享的历史故事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杨贤金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重要文件、习总书记讲话和党的章程,通过长期的积累,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勇担社会责任。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青年学生党员是党的未来,肩负着时代责任,这就要求青年学生党员要以学习专业知识为第一要务,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提高个人能力和素质,成为青年中的优秀分子和先锋。三是要设定合理目标,珍惜大学学习条件。青年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珍惜大学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宝贵的青春时光,刻苦学习,为今后服务祖国人民打好基础。四是要联系群众,当好示范榜样。党员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青年学生党员应积极关心同学们的思想成长、帮助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觉人,带领同学们共同追求进步。

       外国语学院党委于10月19日开展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联系该学院的校领导裴钢校长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裴钢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指出,要把“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学院发展“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10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学科发展”为主题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裴钢在出席研讨会时指出,严于用权是党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权力是责任、是服务,干部要以公心干实事。学校、学院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党员干部一定要将严于用权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推进学院发展更进一步。医学院教工三支部在10月23日集中开展学习座谈,会上党员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找本单位不严不实之处,并就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发展中心的作用、提高对青年教师支持力度、对加强后勤保障、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加大学科间交流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裴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各项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十三五”期间,要努力使同济医学更上一层楼,要建设一流医学院;他鼓励医学院能够作为试点,先试先行、勇于创新,努力破解学院发展中的难题问题,认真发扬同济人严和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做出成绩来。

      10月29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心组成员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召开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会。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研讨的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做了交流发言。陈以一作了交流发言,他希望学院中心组成员能够在工作中真正体现严和实,注重权力使用的规范化,特别是集体行使权力,创造出更好的经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学校和学院办学水平。

      从10月下旬到11月底,校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姜富明、方守恩、徐建平,副校长江波、伍江、吴志强、吕培明等,深入土木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环境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人事处、出版社等单位,与学院和职能部门党组织,与教工和学生党员,共同研讨如何深入学习实践“三严三实”、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推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如何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等话题;同时了解听取师生们对于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校领导与联系基层党组织结对,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与师生交心谈心等方式,有效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取得实效。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