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新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济大学与福建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5-08-12  浏览:
      8月11日上午,同济大学与福建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福州举行。校党委书记杨贤金与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共同签署了协议。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省政府秘书长刘道崎、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照瑜,我校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签约仪式。

省长座谈2

      签署仪式前,杨贤金一行与苏树林、洪捷序等省领导会见。苏树林说,同济大学是我国有影响有实力的知名高等学府,与福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福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后发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此次签约是福建与同济大学新一轮合作的里程碑,希望双方在产业技术、人才培养、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容,共同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杨贤金表示,同济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全力细化落实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联合开展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和教育合作,更好地为地方发展服务。

       同济大学与福建省合作协议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联合开展产业技术、工程技术和成果转移转化合作,特别是加强在海底观测重大科学工程等方面的合作;二是联合开展“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合作;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四是积极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合作。

      8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与福建省政府举行了合作座谈会,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照瑜,我校党委书记杨贤金、常务副校长陈以一、党委副书记徐建平等出席。

省校座谈会1

      座谈会上,洪捷序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相关情况,他指出,福建省在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推动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需要与包括同济大学在内的高校开展合作,希望省校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沟通,发掘潜力,扩大合作,将互动合作和协同创新引向深入。

      杨贤金介绍了同济大学发展历程和发展现状,他指出,同济大学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形成了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传统。当前,推动高校与地方协同创新发展,是实现产学互动、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方式,希望能够借助福建与同济的各自优势,实现同济优势学科群与福建发展重点的全面对接,探索面向地方发展的协同创新模式,在促进福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过程中实现省校互动双赢。

      座谈会上,福建省相关厅局负责人介绍了前期与同济大学的合作情况,介绍了各自部门的重点工作以及希望与同济大学的合作需求等,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与省厅局领导进行了互动交流。

      当天,福建省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经信委、住建厅、地矿局、农业厅、省汽车集团、省建工集团、福建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我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外联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同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等部门、院系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和座谈会。

      8月10日下午,在福建会堂,举行了同济大学福建校友暨福州地区2015级新生座谈会。杨贤金、徐建平,福建校友会的近20位知名校友,2015年考取同济大学的福州地区19位新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杨贤金代表学校感谢福建校友会长期以来对母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慰问。他表示,同济大学始终是同学们和校友们的坚强后盾,母校将为大家提供最大的帮助。他希望新同学们向杰出校友们学习,刻苦努力,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校友座谈会1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