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校长郑庆华为黄浦区干部人才“门楣之光”大讲堂作首讲

来源:党委宣传部、黄浦区   时间:2024-02-29  浏览:

229日下午,黄浦区干部人才门楣之光大讲堂揭牌和区委党校新校址启用仪式暨2024年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举行。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庆华出席并作大讲堂首讲。黄浦区委书记杲云主持开班式并讲话。郑庆华与杲云共同为大讲堂揭牌。

今年,黄浦区委以与同济大学等知名学府开展新一轮战略合作为契机,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委托同济大学等高校组织黄浦区干部人才“门楣之光”大讲堂,每月开讲一期,邀请院士专家、业界大咖开展系列讲座,提高干部担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能力素质。大讲堂的第一讲也是2024年黄浦区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专题研讨班开班第一课。

郑庆华以《人工智能赋能创新发展》为题作报告,内容围绕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世界、人工智能为什么能改变世界、人工智能怎样赋能世界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人工智能正在引发世界之变、教育之变、产业之变、范式之变、文明之变、数据之变,人工智能正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新质生产力。算力、算法、数据和知识是人工智能的四大基座。随着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迈向认知智能,人工智能将全面深度赋能教育、科学、工程、管理、智能城市、社会治理等各个领域的创新发展。我们要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希望与黄浦区携手共进,以人工智能赋能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人民城市建设,为强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杲云指出,希望区委党校和大讲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品牌,为培养造就大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黄浦区党员干部和各类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利用好大讲堂讲座和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机会,坚持学思并重、知行合一,不断积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