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以述压责,以评促干,同济大学开展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3-12-27  浏览:

12月26日,同济大学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评议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上海同济后勤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德工程学院与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附属同济医院分院党总支、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软件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党委等15个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2023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亮点成效、本单位事业发展情况、抓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及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方守恩等校领导对现场述职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别点评,围绕党建引领学科内涵式发展、推动事业改革创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建设高质量党员队伍、加大力度做好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升课程教学和研究生论文质量、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成果等方面,对二级党组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校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有力落实了全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增强,党员队伍、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党建标志性成果不断涌现,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展。同时,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着一些短板弱项,还需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要牢牢把握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学校未来五年发展愿景,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凝聚起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广泛思想共识和强大发展合力;要深刻认识“一融双高”的内涵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发扬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持续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扩大学校各类党建项目的覆盖面;要继续加大力度做好发展师生党员工作,把更多优秀人才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同时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图/周游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