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延揽海内外精英,同济大学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来源:党委宣传部、人事处   时间:2023-12-26  浏览:

12月26日上午和下午,同济大学分别举行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北美、亚太专场和欧洲专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3万名海内外青年学者齐聚“云端”,走近同济、了解同济。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主论坛并致辞,副校长许学军等出席。

方守恩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同济大学一直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引高端、汇人才、稳队伍、强学术、重贡献、突特色”为主线,建立了青年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战略科学家的全方位培养与激励体系,不断完善人才生态环境。学校以求贤若渴的态度延揽海内外精英,近年来已有数百位海内外英才通过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与同济结缘,并在同济得到长足发展。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优先战略,谋划实施顶尖人才登峰行动、高层次人才浓度提升计划和青年人才培育工程,着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高地,努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同济智慧和力量。期盼各位青年才俊与同济结缘,在参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许学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学校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和相关政策,他诚邀海内外英才来到上海、加盟同济大家庭,闯出人生新天地。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中德学院教授汤奇荣,医学院教授成昱和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严钢分别讲述了当初选择加盟同济大学的理由,进入同济大学工作以来,各自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得到的各种支持、服务保障,以及在研究领域获得的成长与突破。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科研管理部、文科办公室、研究生院、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职能与人才发展保障政策,他们表示,期待青年才俊加入同济,将努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助力各位海内外优秀人才在同济施展才华,实现理想、共创未来。

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设置了主论坛及若干场学院学科分论坛,主论坛分为北美、亚太专场和欧洲专场,各学院学科分论坛将历时近一个月。分论坛由各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介绍学院、学科总体情况,组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交流洽谈等,旨在促进相关学科领域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学校、学院学科与青年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同济大学、加盟同济大学的一个重要平台。(文/陈少颖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