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联合主办第六届大都市规划国际咨询会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发布、解放日报、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时间:2023-12-06  浏览:

12月3日至4日,以“超大城市发展:挑战与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大都市规划国际咨询会在上海召开,旨在推进全球大都市间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大都市地区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探寻大都市地区发展的规划策略和行动方案。上海市市长龚正、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致辞。

本次会议由自然资源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同济大学、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其他4家单位共同承办,来自全球大都市规划管理部门、学术研究院校、规划咨询智库的嘉宾参会。

第六届大都市规划国际咨询会包括1个主会场和5个平行会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担主会场议题策划、国内外嘉宾邀请等工作。

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张小宏、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为城市设计挑战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在主会场致欢迎辞,并作为“上海2035”实施第三方评估同济大学项目团队负责人,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下上海大都市规划的战略思考——挑战与未来》的主旨报告。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翔宁在主会场发布《大都市研究网络·上海倡议》,邀请国内外研究者和实践者,共同建设上海未来大都市研究网络,打造“上海学派”,一起应对气候变化、环境污染、交通拥堵、文化传承等大都市面临的挑战,加快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伍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唐子来分别作为主会场主题报告环节和圆桌论坛环节的主持人,同与会嘉宾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同济大学此次邀请了6位国内外嘉宾与会交流。其中,东南大学段进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教授赛度·马克斯毛维克(Cedo Maksimovic)、经合组织城市政策工作组主席文森特·富歇(Vincent Fouchier)、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首席策展人马蒂诺·斯捷里(Martino Stierli)在主会场作主题报告和主旨报告,西班牙政府城市议程、住房和建筑秘书长伊纳基·卡尼塞罗(Iñaqui Carnicero)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参与讨论,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曼纽尔·布朗克(Manuel Blanco)在平行会场“城市更新和人文艺术”作主题报告。

此外,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还共同承办了平行会场会议——“区域协同和都市圈规划”。

自2012年以来,大都市规划国际咨询会连续举办五届,曾为“上海2035”总规的编制提供了大量创新思路和前沿理念。今年的国际咨询会将打造成推进“上海2035”总规实施的国际性战略谋划平台,推进国际大都市间规划咨询交流的全球性、专业性、开放性传播共享平台。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