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05  浏览:

12月5日,同济大学新一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首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庆华作主题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方守恩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以及4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为我们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更好服务上海城市建设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上周末刚刚召开的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下阶段学校发展的“路线图”,我们要结合这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党代会建设任务,绘制“施工图”,制定“进度表”,落细落实工作举措。要在深学细悟力行上出真招见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实抓好师生思想理论武装。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持续增强原始创新和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为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要心怀科教报国使命,深度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城市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同济力量。

郑庆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积极服务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等上海先导产业、凝练基础研究方向、做好城市更新大文章、推进智能电动车辆交叉学科建设、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做好大中小衔接贯通培养、服务人民健康等十个方面阐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更好承担使命任务作出了战略指引。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优势,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有组织科学研究,凝练主攻方向,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努力实现更多新突破,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以人工智能赋予传统学科发展新动能,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全面提升基础研究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更多胸怀使命感的尖端人才,为推进上海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图/周游)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