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来校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23-10-18  浏览:

10月17日上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剑飞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我校,围绕“中高速磁浮产业化的发展研究”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副校长顾祥林出席调研座谈会。

方守恩感谢湖南省多年来对同济大学给予的信任和持续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推进学科链与产业链的对接,尽力配合、全力支持湖南省磁浮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张剑飞对同济大学多年来对湖南磁浮项目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要进一步研究短定子中低速磁浮与长定子中高速磁浮技术的不同点、应用场景及市场需求,在联合技术创新和降低建设运营综合成本上下功夫,共同推动磁浮产业加快发展,希望在之后的磁浮项目中继续与同济大学开展深入合作和技术创新。

顾祥林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最新发展情况。科研管理部、党委办公室、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磁浮中心和上海磁浮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双方着重就中高速磁浮技术特点与发展趋势、双方在磁浮系统研发方面的优势与合作方向、磁浮产业化工程化及系统运营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前,张剑飞一行参观了同济大学高速磁浮试验线,考察了在同济试验线上开展测试研究的中车四方、中车长客、中车株机的磁浮工程化样车。

                                                                                       (图/江平)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