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致敬英烈

发布同济英烈系列视频
来源:校团委、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09-30  浏览:

930日是第十个烈士纪念日,同济大学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缅怀英烈,向英烈致敬烈。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并致辞,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武装部、校团委、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法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近7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7时30分,主题纪念活动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神情肃穆,向国旗行注目礼。随后进入默哀环节,在场师生向为国捐躯的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最深沉的哀思。

彭震伟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应传承弘扬英烈的伟大革命精神,守护红色根脉,笃行不怠、挺膺担当,将个人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坚守济世兴邦的理想,秉承同济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重任。

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博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自己曾在火热军营度过了两年青春时光,获得了成长。今后,自己一定会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征程中谱写人生华章。

怀着崇敬的心情,师生们向革命英烈敬献鲜花,向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

在“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室内,学校正式发布了同济英烈系列25个视频,彭震伟与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以诗歌为革命号角的红色诗人”殷夫烈士的动画视频。

为更广泛地向师生校友和社会大众讲好英烈故事、弘扬英烈精神,学校出版了《同济英烈》(第二版),制作发布了“同济英烈”系列微信推送,推出了广播栏目《英魂济忆》,并制作完成“同济英烈”系列25个微视频。在这些英烈中,有参与五卅运动的反帝先锋尹景伊、以笔为剑投身革命的红色诗人殷夫,还有争民主反独裁的民主战士周均时、誓死捍卫人民政权的阎镇家等。

                                                                                     (图/江平、王桨  视频/宋宇星)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