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本科生荣获全国“人人话保密”活动一等奖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时间:2023-08-31  浏览:

今年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期间,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组织开展了“人人话保密”主题讲述活动,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彭格非、商骏驰拍摄制作的微视频作品《身份》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上海市一等奖,学校保密办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部门、学院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拍摄制作微视频作品20余部。经校内初审,15部作品报送至上海市保密办(上海市国家保密局),1部作品推荐报送至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经网络评审、专家评审,我校作品《身份》在全国1600余部作品中获评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和保密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五进”等主题,依托多元教育培训阵地创新方法形式,注重将保密宣传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国家安全教育、警示教育等有机结合,分层分类开展宣教活动,推动保密宣传教育进党委常委会、进干部培训、进学生课堂、进新进教师培训,不断提高保密宣传教育的系统性、全面性和普及性。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我校师生对保守国家秘密义务的认识,增强主动学习保密法律法规的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探索保密宣传教育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升全校干部师生的保密责任意识,持续营造“人人讲保密、时时有防范、处处有举措”的保密氛围,奋力谱写同济大学保密事业发展新篇章。

微视频《身份》——彭格非、商骏驰(艺术与传媒学院)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