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济快讯 > 正文

同济大学学生工作系统举办“高校校园危机管理与应对”专题培训

来源:党委学研工部   时间:2023-05-26  浏览:

5月25日,同济大学学生工作系统集中培训在四平路校区举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祁明应邀作题为《高校校园危机管理与应对》的专题讲座。党委学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200余人及主题教育机关第八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祁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要求,阐述了危机管理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环节对于高校稳定与发展的重要意义,系统介绍了高校校园危机事件形成的原因与特点、高校校园危机的类别与应对机制以及高校校园危机管理与辅导员队伍建设。他结合案例,介绍了心理危机、校园管理危机、突发事件与公共安全事件等校园危机的处理应对流程和机制。

培训最后,由同济大学全体辅导员组成的同济大学辅导员联谊会为5月份过生日的辅导员老师送上生日祝福贺卡和鲜花。

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工作系统集中培训是同济大学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全体辅导员队伍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始终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培育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联系我们

同济大学 版权所有    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021-65982200

同济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E-mail:newscenter@tongji.edu.cn

沪ICP备10014176号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